嘿,你好吗?嗨,我想我应该算好吧?

        好久没有发表过日志,距离上次已经有六年。时间过得好快,翻看之前写的日志,原来以前的我是这样的。这六年,我做了什么呢?

        没错,我现在已经没有做广告。 08年开始接触广告印刷行业,11年过深圳。那时候的我快20岁。天真、可爱的小女生。不知外面的世界的繁华、耀眼,更不知学历的重要。

        第一次来深圳,记得那会儿是春节过后,买不到票。跟着表哥表嫂一起坐大巴,到宝安公明的表姐家。一下车,放眼望去,好像跟老家的县城没什么不同似的。当时公明正在修路,特别乱。内心挺失望的,因为爸爸的原因,一直想来深圳看看。

       表哥、表姐们都要上班,告诉我坐车的路线,哪里有人才市场,家里的地址。踏上找工作的大军中……

       对于一个没有真正接触过社会的人来说,人才市场的各种职位,都觉得很迷茫。整场几乎都没有看到有关于平面设计的招聘。大部分的招聘职位要求,都毕需要要专科,少部分高中,中专学历。找了三天,没有任何收获。

       记得第一份工作,是前台。误打误撞找到的,在一家家具厂。每天帮董事长洗怀子,泡茶。接电话、转电话。接收传真……工资1500,那时觉得很满足。我不高,长相平平。因为是工厂,对身高各方面都没什么要求。因为前台没有电脑。这对于一个已经摸过两年电脑的人来,很痛若。总是会忍不住的手痒。三个月后,还是辞职了。

        之后跟着以前在老家认识的一个女生,到龙岗中心城的小广告公司工作。一切好像又回到了老家的生活模式。上班,下班。没什么意义。想赚钱,没文凭。一个月后,辞职。

       在纠结辞职时,联系上现在非常要好的朋友。当时,也无处可去。一个人,想找工作。在她的帮助下,到宝安西乡。她上班的公司,一开始做品质部样品、后来到文控。2010年的下半年,回了老家。

      2012年下半年去长沙。开始学会计,这才算是社会生活的真正开始吧。找工作,还是在小广告公司,想着考完证,去找份会计的文员,或者助理,慢慢来。老板是个老太太,小气到无法形容。浪费一张纸必须得说半天。实在受不了,辞职。但当时在上课,辞职没有经济来源。重新找工作,找了大半个月,没文凭,没经验。后面到我上课的培训中心,做前台老师。觉得能一边赚钱,一边上课,一举双得。果然学习是不能分心的,差几分没有考过。经历了人生,第一次,被网络诈骗。

        在家又了一个多月,每天吃了睡睡了吃。前半个月时,朋友替我找到的工作,被我推辞。直到第二次电话,我又回了深圳。其间考证通过,辞职。通过朋友介绍,找到现在的公司。

        一直到现在,这两年期间,一直过得混混恶恶。没太大的压力。经历了一些职场的事儿,感觉真心累。内心不够强大。

        

评论

© allyingruo | Powered by LOFTER